【人间物语】回娘家

◆李日花

过年我最盼望的就是回娘家,正月初二,早上早早就睡不着了,七点半一骨碌爬起来洗漱干净,就等着兄弟的电话。

上午九点多钟,我被兄弟接回了娘家,母亲见到我们非常高兴,拿出水果,一个劲地喊我们吃。兄弟进门后急忙把扒肉条和丸子上笼屉蒸了,我走进厨房,帮兄弟蒸了三个土豆,是用来做蒸饺的。接下来就是兄弟拌饺子馅,我捡菜洗菜,豆角,西兰花,焯水装盘。肉末西葫芦装盘。绿豆芽,菠菜,黄瓜,豆腐皮,加在一起的凉菜,炝油拌好。

兄弟洗对虾和鲍鱼,菜准备好以后,土豆也蒸好了。把土豆从笼屉取出来,母亲剥皮。坐锅开水,搅了一些白面拿糕,土豆打成泥,再加一碗土豆淀粉,三种揉在一起和好面。我擀饺子皮,弟媳和老公包饺子。

这时候儿子儿媳带着孩子来了,小孙子进了门,满脸笑容嘴里一直念叨过年好,家里祖爷,祖奶,二舅爷,二舅奶,爷爷,奶奶,姑姑,叔叔挨个问了一遍。一家人笑声不断。儿子她们还带必胜客的“榴莲披萨”女士们每人一杯奶茶。兄弟厨房里热年夜饭炖好的鸡肉,羊肉,手里翻盘笼屉里的扒肉条和丸子。嘴里还嘻逗我家小孙子。我重新坐锅把包好蒸饺子上笼屉蒸了,兄弟开始炒菜,儿子跑进厨房捞锅,手里撕下大骨头的肉放进嘴里咀嚼,嘴唇油乎乎的,和舅舅嘻嘻哈哈地开玩笑,兄弟还问骨头炖得香不香,儿子满嘴肉食还说香,香。我忍不住说真是亲外甥,干啥舅舅也不嫌弃。

饭厅里弟媳收拾好碗筷,招呼大家上桌吃饭,连牛肉和猪手几个冷盘,十几个菜上桌了,一家人欢欢喜喜地开饭了。

过年回娘家,春节与家人们第一次聚餐,喜庆团圆冲走了父母亲的不开心,老人们露出开心的笑容,家人们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这样的快乐会温暖我一整年,直到第二年春节的到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