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焦虑症太幼稚

◆蔡恩泽

春节长假结束了,拔下充电器,背起双肩包,告别亲人,该上班去了。

机关等着开门,工厂等着开工,服务行业纷纷恢复营业,忙碌的兔年开始了。

上班是谋生的基本手段,也是创造社会价值的必要途径。

经过春节长假与亲人团聚的欢乐,亲情得到释放,精神得到慰藉,疲乏的身体也得到放松。假期结束了,应当精神饱满去上班。

可是有相当一部分却患上上班焦虑症,听说要上班了,觉得还没有玩够,一下子紧张起来、厌倦起来,精神萎靡不振,甚至神志恍惚。即便到了班上,仍然沉浸在过节的亢奋中,上班提不起精神,对工作不上心,对手上的活不专心,出勤不出力,工作效率低下。

上班焦虑症其实很幼稚,现在有一份工作多么不容易,疫情政策调整后,恢复正常的生产工作秩序更是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

须知,眼下有好多失业的人正眼巴巴地等着上班呢,有班上却郎里郎当地来个什么“上班焦虑症”,既是幼稚又是无敌,更有点麻木不仁。

要克服上班焦虑症,首先要调整精神状态,要及时从松懈慵懒调整到紧张有序的精神状态,伸个懒腰,进行“热身”,尽快收心,一旦上班,就全身心地投身工作中去。

其次要尽快调整生物钟。春节期间,人们的作息时间往往会被打乱,生活没有规律,在节后容易出现失眠、情绪低落等情况。在正式上班之前,要尽快地调整自己的生物钟,有意识地执行上班正常的作息时间,让自己的身体尽快地从节后焦虑症中解脱出来。

再次要约束自己少参加聚会等社交活动。上班了,就要专心致志,不要再搞频繁的社交活动,可有可无的社交活动尽量推辞掉,把心思多用在工作上。要通过加强体育锻炼,进行有氧活动,转移社交注意力。

让我们尽快克服上班焦虑症,在兔年以动如脱兔的加速度做好工作,争取新的业绩。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