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助农民工节后返岗

1月27日,100余名黔江务工人员坐上“点对点”返岗直通车(如下图),前往重庆主城、福建、广东等地务工。

当天一大早,外出务工人员早早来到黔江汽车南站,将各自的行李放到车上,等待着工作人员的安排。工作人员把提前准备好的牛奶、面包、口罩等大礼包送到务工人员手中,并叮嘱大家出门注意安全,有困难要及时反馈。

“坐返岗专车到广东工作的地方,很方便。全程我们只申报了相关信息,其他都由政府部门提供帮助。上车前,工作人员还送给我们大礼包,很暖心,大家都真切地感受到政府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关怀。”农民工张德民难掩兴奋,他和家人在广东一家工厂工作。

据悉,黔江区人力社保局高度重视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今年春节以来,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工作,助力农民工平安返岗。

摸清出行需求,结合“农民工监测统计”“全市人力资源信息库建设”等工作,依托乡镇、村社区干部、劳务经纪人力量,全面摸清统计市外返乡农民工就业状况和节后出行需求,并建立需求清单,为“一对一”服务出行提供参考。

部门联动协调,根据前期摸排农民工外出意愿和出行信息台账,主动对接驻外劳务机构、鲁渝、川渝对口帮扶单位用工需求,加大与区卫健委、区交通局等部门的协调,全面做好交通出行保障调度和疫情防控安排,对可集中出行的主动调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制定农民工出行方案,打通农民工出门“最先一公里”和返岗“最后一公里”。

全程贴心服务,为让外出返岗农民工感受到当地政府的温暖,区人社局于1月24日正式全面启动“点对点”返岗活动,为每位出行的农民工准备了矿泉水、口罩、牛奶、方便面等“返岗爱心礼包”,还在现场宣讲了跨区域交通补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就业扶持政策,确保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全部享受就业扶持政策。

政策落细,服务到位,彰显了对农民工的浓浓关爱,激励农民工干劲满满开启新的一年。据统计,自启动“点对点”返岗专车以来,共组织开通到福建、广东、江苏等返岗专线八条,已帮助300余名农民工快捷安全返岗。后续,黔江区人社局还将继续开展有组织、成规模的劳务输出,促进转移就业。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