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凝冻用水告急 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用水

为村民送饮用水。

受前期持续干旱和近期低温凝冻天气影响,黔江区的高海拔乡镇供水设施结冰,群众生活用水出现暂时性短缺。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生活用水,黔江区应急管理、水利部门积极行动,把饮用水送到家门口。

在海拔1200多米的黔江区水市镇,由于受冷空气的影响,附近有40多户村民家中的水管结冰停水。得知这一情况后,1月18日上午,区应急管理部门为当地村民送来了饮用水,全力保障群众在春节期间正常生活用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应急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采取集中送水和接力转运两种方式,全力抗凝冻、保供水,缓解群众用水困难。针对独居老人、妇女儿童和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大家还送水上门,免去他们的后顾之忧。

水市社区居民罗应周家,由于蓄水设施早已干涸,加之水管被冻,每一滴水都要精打细算。看到工作人员送水上门,罗应周高兴地迎了出来,“多亏了你们把水送到我们家门口来,缺水的一家一户都送来了水,过春节终于不用担心没水喝了,我打心底感谢政府。”罗应周告诉记者。

据介绍, 黔江区地处武陵山区腹地,每到冬季,高山地区的供水设施容易结冰。这段时间,应急管理和水利部门每天都会出动大型给水车,义务为高海拔乡镇群众运送生活用水,单个车次每趟能够送水10吨左右。

“受前期干旱天气影响,目前,我们辖区出现饮用水短缺的群众,主要集中在高海拔山区,多数是老幼和行动不便的群众,他们每天到集中供水点挑水,还是很困难。我们这段时间,都尽可能把饮用水送到家、挑进屋,全力保障他们有水喝、不发愁,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 随行的区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办工作人员池小峰告诉记者,对于缺水较为严重的乡镇,我们会灵活增加送水频率,如果低温凝冻天气加剧,会及时增派送水人员和车辆,在具备条件的地方新开辟应急水源,指导群众科学蓄水保水,合理分水用水。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的送水就会一直持续。

目前,黔江区应急管理和水利部门已出动抗凝送水车辆近1600台次,累计送水9500余吨,全力以赴为生活用水受到影响的高海拔乡镇群众纾困,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记者 田丹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