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运烟花爆竹牟利 途经卡点被逮现行

岁末年尾,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在黔江区,有人经不住利益诱惑,竟然无视法律,铤而走险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想在春节期间大捞一把,被公安机关和应急管理部门逮个正着。

1月17日凌晨,黔江区公安局白石派出所接到举报称,两辆面包车满载着烟花爆竹,正从湖北省利川市向黔江区方向行驶,公安机关联合应急管理部门迅速设卡拦截。

黔江区公安局白石派出所副所长杨凤山告诉记者:“接到群众举报后,我们立即组织警力,在黔江区白石镇烟花爆竹检查站将其截获,现场查获非法运输的烟花爆竹近200件(箱),经初步估计价值3万余元。”

民警发现,查获的两辆面包车经过改装,塞满了各种鞭炮和礼花弹。不仅车辆未悬挂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警示标识,更没有《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当事人交代,为牟取高额利润,他们从湖北省购进烟花爆竹运往黔江区,准备趁春节卖个好价钱。为逃避检查,专门选择凌晨通过卡点,不料还是被抓了现行。

“目前我们已将收缴的烟花爆竹进行扣押,当事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将面临法律的惩处。”杨凤山表示,烟花爆竹是危险品,在运输、储存过程中稍有不慎,可能引发爆燃、爆炸等安全事故。因此,必须由专业车辆和专门的押运人员进行运输。我们将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坚决预防和遏制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

目前,两名当事人对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田丹)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