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有约峡谷城 乡情永驻会客厅   ——区委书记徐江在黔江籍在外企业经营人士暨区内工商界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摘要

我在黔江工作近8年,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黔江人,在这里,我想用“五句话”来表达一下感受和体会。

第一句话:所有点赞,都是我们最衷心的祝贺。

民营经济是黔江的“金名片”,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黔江的宝贵财富,人才是黔江的第一资源。长期以来,大家逐梦他乡、心系家乡,在各自领域闯出了一片天地,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多贡献。大家都是好样的,发自内心为你们骄傲!为你们点赞!

点赞你们——为黔江争了光、添了彩。点赞你们——为黔江加了油、鼓了劲。点赞你们——为黔江献了智、出了力。你们的故事就是黔江的故事,你们的品牌就是黔江的品牌。正是这样的一个个鲜活身影、一个个感人故事凝聚成“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时代精神,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黔江人“敢闯敢干、敢拼敢赢”的新形象。

第二句话:所有奋斗,都是我们最幸福的回响。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奋斗者。这些年,全区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智慧和汗水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黔江迎来了许多新变化、新进步。

——发展含金量更高了。去年全区GDP增长3.2%,高于全市平均增速,经济大盘稳中向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6%、排渝东南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稳居渝东南第一。A级景区门票及二销收入同比增长130%。全口径税收占渝东南总量的46.8%。

——发展含绿量更高了。森林覆盖率保持65%,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保持359天、全市前列,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位居全市前列。五福岭风电累计发电突破1亿千瓦时,武陵山区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发展含新量更高了。培育国家级双创平台6家、科技型企业432家、高新技术企业52家,OTC挂牌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分别占渝东南总量的48.1%、52.5%。获批渝东南首个市级高新区、首个市级特色工业园、首个自由贸易实验区联动创新区。

——群众获得感更强了。民生支出占比达75%,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养老服务全覆盖、生命安全护栏、应急医院等15件重点民生实事深受群众好评。农村公路实现通畅通达“六个100%”。

全年新增城镇就业1.7万人,帮助2.3万名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

——群众幸福感更强了。教育、医疗等服务功能更加完善,各类在校学生突破12万人,外来就学、就医人口分别占比24.5%、33%。成功落地全市唯一国家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全市唯一的全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项目。成功举办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分会场活动。

——群众安全感更强了。成功应对三年疫情冲击、60年不遇连晴高温干旱和90多起山地火情,连续6年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连续15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环境污染事故,连续20年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成为全市唯一三度蝉联“长安杯”区县,公众安全感指数保持全市前列。

奋斗永远在路上。当前我们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创新理念、方法、机制,大力实施“峡谷城市、公共服务、文旅融合、特色产业、交通枢纽”“五大迭代升级工程”,突破提升“区域发展首位度、特色发展辨识度、改革发展活跃度”,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综合交通枢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

第三句话:所有期望,都是我们最诚挚的邀请。

新时代新征程,黔江因你更精彩。随着深度“融圈”“进群”“入局”,加快建设文旅美城、集散兴城、工业强城、开放活城,黔江已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为广大企业家创业创新提供了广阔舞台和无限商机。我们诚邀大家共襄黔江发展盛举,喜迎企业美好未来。

新时代新征程大有可为,让我们共迎“三大机遇”:第一个机遇就是“战略指引”。第二个机遇就是“政策叠加”。第三个机遇就是“市场复苏”。

新时代新征程商机涌动,让我们共享“六大机会”:第一个机会来自我们打造的120亿级卷烟及配套产业集群。第二个机会来自我们打造的100亿级消费品产业集群。第三个机会来自我们打造的100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第四个机会来自我们打造的50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第五个机会来自我们打造的30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第六个机会来自我们打造的200亿级山地特色效益农业。

第四句话:所有承诺,都是我们最郑重的表态。

金杯银杯不如企业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企业的夸奖。我们将以最大诚意、最高礼遇、最优政策,推出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服务保障,高标准高水平打造营商环境和人才环境,为大家投资兴业保驾护航、加油助力。一定把平台搭建好、把要素保障好、把服务落实好、把环境营造好。

第五句话:所有祝愿,都是我们最永恒的牵挂。

黔江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大家与黔江的缘分,是彼此永恒的牵挂、无尽的守望,难舍难分,不离不弃。千言万语汇聚成我们对各位企业家的衷心祝愿。祝愿生意越做越大。祝愿企业越做越强。祝愿品牌越做越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