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集团紧急捐资100万元 助力黔江实现 “防重症、降死亡、保健康”目标

开展能力提升培训。

连日来,在黔江区农村抗疫行动中,中信集团主动作为,重点对农村医疗机构抗疫能力提升、农村抗疫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健康等方面,进行了点对点帮扶,用实际行动助力黔江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彰显了企业责任和社会担当。

自新冠疫情防控政策实行“乙类乙管”以来,黔江区农村感染人数不断增加,在防疫转段关键时刻,中信集团慷慨解囊捐资100万元,用于购置指氧仪、对乙酰氨基酚片等急需医疗设备和药品,全面保障黔江区农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近期,针对农村医疗卫生基础相对薄弱的情况,中信集团先后在黔江中心医院、黔江区妇幼保健院等,开展医共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农村抗疫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健康培训会,累计培训近400余人。同时,充分利用乡镇“赶场日”,在太极镇卫生院开展农村抗疫行动助推乡村振兴活动,现场为200余名返乡人员提供免费新冠问诊等服务;在舟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溪镇卫生院,组织80余名医务人员,开展支援农村医疗机构抗疫能力提升培训。

协助乡村抗疫。

不仅如此,为助推黔江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信集团在基层医疗机构大力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利用腾讯视频会议,为“金石片区”8个乡镇300余名医务人员,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与应用培训,加强学术研究与交流,切实提高中医药防治疾病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自2015年以来,中信集团从资金投入、产业扶持、消费帮扶等方面,给予了黔江区大力支持和帮助,在助力黔江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中信集团在黔挂职干部万宽表示,接下来,集团将坚决扛起定点帮扶政治责任,依托自身在金融、实业、农业等方面的优势,认真研究新一轮定点帮扶和合作发展的思路举措,重点从金融创新、文旅产业、农业种植养殖、人才交流培养、医疗健康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拓宽合作领域、优化帮扶机制,努力为黔江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记者 罗跃 通讯员 黄超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