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会镇 濯水镇 召开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石会镇会议现场。

1月17日,石会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政府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石会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石会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石会镇财政预(决)算情况报告》,审查了2022年人代会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并票决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2年,面对疫情、火情、旱情等多重风险挑战,以及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全镇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协调推进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3%。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石会镇将继续聚焦“一镇三园 心灵石会”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着力发展大产业、引育大企业、推动大项目、创建“大美丽”,在重点产业培育、项目谋划建设、推动绿色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建设平安石会、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花大力气、下真工夫,努力实现5个突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的进程中找准定位、做强特色、放大优势、体现担当。

又讯(通讯员 李馨)1月17日,濯水镇召开镇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全镇58名代表、12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会前,镇人大组织全体代表视察了蒲花蚕桑园、濯水天理良心调解室。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濯水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濯水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濯水镇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报告,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镇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专项工作报告议题,并对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行了票决。

会议认为,2022年全镇上下牢固树立“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理念,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凝心聚力推进“生态大镇 旅游强镇 文化名镇 产业重镇”建设,稳妥应对新冠疫情、极端旱情、森林火情等叠加风险和挑战,不折不扣落实“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励精图治践行“以人为本 富民强镇”初心使命,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基本实现预期目标。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全镇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实现高品质生活为目标,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镇、产业融合发展先行镇,持续推进“生态大镇 旅游强镇 文化名镇 产业重镇”建设。

(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杨春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