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络中国节·春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让春节归于团圆与温暖

岁月更迭,伴随着阵阵醉人的春风,聆听着亲朋好友的欢声笑语,一年一度的春节在期盼中如约而至。“年年岁岁花相似”,今年的春节,注定较往年有些不一样的感觉,在经历了三年的“疫情”影响之后,回家过年、阖家团圆这些“标配”逐步回归,到处是张灯结彩的喜庆景象,“年味”也愈发浓郁。


年,始终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它是故乡对在外游子的召唤,是无数人心中的眷恋,是幸福的停泊港湾……璀璨艳丽的烟花,家家户户张贴的对联,承载着人们对全年工作和生活的美好期待,寄托着亲朋好友团聚美满的希望和梦想。


过去的几年,面对外部环境变化、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许多人经历了人生的变迁与起落,经历了离别与伤痛,体会到了让人热泪盈眶的感人瞬间和暖心时刻,更增添了人生阅历和感悟。


正是有了“年”的存在,让背井离乡、贪黑起早的人们在万家欢腾的节日里回到了开始出发的地方,回到温暖舒适的怀抱,抚平那些伤痛的记忆,收拾行装再出发。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年是喜庆的、欢乐的,无论岁月如何变迁,这是已经刻在每个中国人骨子里的记忆。


悠长年味,最暖人心。无论我们曾走过怎么样的曲折,面临过什么样的困难,在这寒冷的冬夜里,当寥寥炊烟燃起、万家灯火点亮的时候,所有的不快终将离去,一切的美好都将重新汇聚、回归,温暖的力量始终照亮前行的路。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新的一年,是重生,是开始,过往皆飘散、万象启新篇。让我们立足当下,在这个新春时节里,好好感受团圆之美、祝福之好,播下新的梦想,开始新的追求;让我们道一声珍重,送一句祝福,翻开新的一页,书写新的人生。(杨森云


编辑:黔江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