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城乡建委多措施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陈镇 张臻)去年以来,黔江区住房城乡建委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加快转变政府部门工作职能,服务全区住房城乡建设中心工作,更好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管功能,及时、准确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务信息。

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成立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每月专题研究布置,落实专班专人具体承办,确保政务公开制度化,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严格流程,规范程序。严格执行“三审制”信息发布制度,强化风险管控意识,建立健全信息发布逐级审查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安全规范有序。

主动公开,方便群众。主动做好各类信息公开工作,包括机构职能、部门职责、领导分工、内设机构、专项规划、财政预决算、房地产开发、行政审批、住房保障、质量安全监管、建筑业管理、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领域,全年共通过政务公开网发布相关信息286条。

加强宣传,举一反三。为了提高政务公开效果,通过报纸、手机报、公众号、发放工作手册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强化信息宣传和政策解读,形成协同宣传效应,便于群众多角度关注了解信息。解读政策信息66条,办理留言回复38条,参加新闻发布会2次。

该委负责人介绍,新的一年到来,区住房城乡建委将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坚定不移以更大力度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最大限度发挥政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全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提速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