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 黔江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这个工作有其他方面的要求吗?” “我以前做过零工,收入不算稳定,所以想找一个稳定的工作,除了基本工资外,还有其他什么保障吗?”“您可以先了解一下企业相关资讯,登记一下信息,后续我们会进一步根据您的要求提供岗位信息。”……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为务工人员提供就近就业帮扶,破解黔江区和外地企业用工难题,推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月13日下午,区人社局、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就业和人才中心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下午3点,招聘会在黔江区大十字购物广场拉开序幕。为最大程度扩大招聘会促就业创业效果,区人社局提前与区内各企业沟通,梳理用工需求,做好招聘准备,并通过工作群向劳动者推送招聘会信息。虽然未到正月,前来求职的劳动者络绎不绝,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企业宣传、岗位咨询、政策讲解热闹非凡。不仅如此,区人社局还在招聘会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台,向来往群众仔细讲解免费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政策,为有培训意向的企业负责人和劳动者分发政策问答手册和政策宣传单。

“今天看到这里有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也很多,就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希望能找到一个心仪的岗位,开开心心过完年后尽快上岗,不用再为找工作发愁。”求职者刘女士说。

当天,47家企业提供了包含机械制造、物业管理、设备工程师等在内的100多个工种,1905个岗位,其目的是为让全区的返乡农民工、脱贫人口、失业人员、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找到合适的岗位。本次活动同时开展线上推送模式,将持续到月底,让更多的人通过云招聘的方式实现就业。节后区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将继续依托“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节点持续做好岗位推送工作。

据介绍,当天招聘会共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230余份,前来求职咨询人数达到600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9人。“下一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探索就业新方法,优化就业服务,全力打通企业和求职者信息互通‘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让每一位劳动者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见习记者 张露月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