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会镇司法所 关爱女性矫正对象 切实提升矫正效果

近来,为有效破解女性社区矫正对象角色、心理、行为的特殊性,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监管帮教效果,石会司法所坚持以人为本,从四方面入手,持续精准施策,有效帮助辖区女性社区矫正对象走出消极状态,积极接受社区矫正。

落实精准的矫正措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相关规定,建立有针对性的矫正小组和矫正方案,同时,在日常监管中注重细节,通过个别教育、心理辅导、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其犯罪原因、家庭生活、亲友关系以及心理特征等,帮助消除其心理障碍。

促进良性沟通,改善人际关系。支持鼓励其加强与亲人、朋友的连接,积极参与和组织家庭活动、朋友聚会等,鼓励参加社区公益服务,结交新朋友,融入社区。闲时可多看书报、电影等发掘兴趣爱好,拓展沟通话题,帮助培养正面的情绪疏解方式,降低情绪压抑和自卑心理,促进家庭和谐关系建立,提升人际交往的信心。

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针对其存在法治观念淡薄以及法律知识欠缺等问题,常态化开展普法教育,提升其法治意识与法律素养。让其认识到自身行为的有害性与违法性,对其偏差与错误性认知进行矫正;同时增强其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其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鼓励就业,提升自身价值。深入了解其过往职业经验、学历专业以及未来职业规划和愿景,启发其发掘自身优势和兴趣爱好,明确就业目标。协助分析其就业优势、调节就业心态,引导通过网络平台、人才市场、街道就业指导中心等积极寻职就业,更快适应社会,提升自身社会价值。

(通讯员 黄美霞)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