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河道清漂确保干净过年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三岔河区域看见,清洁工人们正抓紧对河道内的垃圾、水草以及一些漂浮物进行打捞(如图),确保城区河道干净整洁,助力市容环境改善,迎接新春佳节。

记者看见,清漂船冒着寒风在河道中心清理杂物,工作人员认真地打捞河道中的漂浮杂物,把河道打扫得干干净净。工人告诉记者,得益于河道上游的整治以及常态化保洁,现在黔江河特别是三岔河流域,可见垃圾比以前少了,这个季节主要是打捞河中的水草等漂浮物,包括水葫芦、杂草、枯烂树枝,清除河道障碍物,对影响泄洪安全、有碍景观、影响环境卫生的漂浮物一律清除,每天打捞漂浮物两、三船左右。

在三岔河岸边的河滨公园内,保洁人员也在抓紧时间扫除地面垃圾,为的是让游人、居民在春节期间多一个干净整洁的休闲好去处。

“黔江区制订完善河道长效保洁制度,近年来集中安排专人加大日常巡查力度,落实保洁管护人员加大力度清漂。”黔江区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春节马上就要到了,环境卫生关乎城市形象,河流生态环境整洁与否更是直接关系群众生活品质,也是河长制工作成效给群众的直观印象,针对春节前各家各户清扫卫生容易造成垃圾落水,以及水草杂物堆积河道等近期巡河发现的问题,将集中开展黔江河流域的清理工作,确保水域干净整洁,让群众舒心过年。

春节期间,黔江区还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城市管理体制机制优势,整合资源加强河道的日常保洁,积极开展滨河生活垃圾集中治理工作,每天组织工人、清漂船、垃圾清运车对河道水面漂浮物及护坡进行清理,对城区河道全面建立清淤轮疏机制,定期实施清淤,同时对周边的居民开展好环境保护宣传,呼吁大家不要往河塘沟渠中倾倒垃圾和废弃物,爱护和保护好黔江河的整体环境卫生,力保河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堆积物,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洁净、喜庆、祥和的春节。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