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中医院健康体检科“阳康”体检套餐上线啦!

近日,白肺、心肌炎备受人们关注,而随着体检人群的增多,检出率也越来越高,不少“阳过”的朋友在经历一段恢复期终于转阴,但咳嗽咳痰等症状仍顽固存在。若您也有“阳康”后乏力、咳嗽、胸痛、心累、食欲不振等健康问题,不妨趁早在春节前做个全面体检。

黔江区中医院健康管理科推出“阳康”套餐:

“阳”康A套餐:血常规(23项)、心肌标记物(含CPR)、常规心电图、胸部CT。

“阳”康B套餐:血常规(23项)、心肌标志物(含CPR)、尿液分析、肝功能(12项)、肾功能(6项、含血糖)、血脂系列(5项)、电解质系列、常规心电图、腹部彩超(肝胆胰脾肾)、心脏彩色多普勒超声、胸部CT图片。

什么是白肺?

一般是指重症肺炎其在X光检查下的表现,肺部显影呈一大片的白色状而得名。形成白肺一般都预示着肺部有被炎症所浸润。

据介绍,现在出现的所谓的白肺与原始毒株和疫苗接种没有关系,当前的流行优势毒株仍然是奥密克戎。“白肺”从医学上来说,有两方面的情况:一种是原本有肺部疾病,例如肺纤维化、肺结核等,肺部受到了损伤,影像学上口语化的描述,会看到白肺;另一种情况是临床上比较严重的病毒性肺炎的表现。

什么是心肌炎?

顾名思义就是心脏肌肉的炎症性病变。一般来说,急性心肌炎多与感冒等感染因素有关,如果已经感染病毒并累及到心肌,在此情况下仍进行剧烈运动,容易使病毒性心肌炎加重,或造成心肌不可逆的损伤。在发烧时,心跳加速,血液循环加快,心脏血液搏出量增多,会加重心脏负荷,如果再剧烈运动,会进一步增加心脏负担。

对于有心脏基础疾病的患者来说,还会导致急性心功能不全及致命性心律失常。所以,当心脏向你发出信号时一定要引起重视。

体检注意事项:

1.体检前24小时,请保持正常饮食,勿饮酒,避免剧烈运动。

2.体检当天须进行抽血、彩超检查,请在受检前禁食8~12小时,尽量9:00之前采完空腹血。抽血、彩超等其他须空腹项目检查后,方可进食。

3.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患者,请将平时服用的药物携带备用。

4.体检医师在询问与疾病相关症状时,请详实描述。

查体时间及咨询电话

查体时间:周一至周五

取报告及专家解读报告:周一至周五14:00-17:30

咨询电话:79228238/13330392030

体检地址:黔江区中医院二院区二楼健康管理科

(黔江区中医院供稿)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