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时光荏苒 传递温暖祝福 区总工会携手区文联、区书法家协会为广大群众送春联送祝福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过年贴春联,是中华儿女欢庆春节的习俗之一,象征着红红火火,同时也蕴含着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和憧憬。1月10日,黔江区总工会携手区文联、区书法家协会,在红军广场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公益活动,为广大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市民挑选心仪的春联


活动现场,红纸翻飞,墨香四溢。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浓写春意,不一会儿,地上摆满了一副副饱含祝福的春联,行书、隶书、楷书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市民或围在书法家身旁静观书写,或细看文字品评春联寓意,或精心挑选心仪的对联。

红纸黑字,笔墨晕染,书写时光荏苒,传递温暖祝福。一副副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一句句情真意切、鼓舞人心的话语,无不表达着对广大群众美好生活的良好祝愿,冬日的红军广场墨香四溢,洋溢着红红火火、福气满堂的新年气氛。

“过年家家户户都要买春联,今天听说红军广场在开展现场写春联、送春联活动,赶紧请区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帮忙写一副,贴在大门上才有‘年’味,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市民曾先生收到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迎新春 送春联’书法公益活动,不仅将春联和‘福’送到广大职工、群众、村(社区)干部、外出返乡人员手中,也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享受到浓浓的新春文化大餐。”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勇说。

据了解,活动将持续到1月15日,还将走进石会镇、沙坝镇、李家溪社区、武陵山机场,旨在丰富和活跃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