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镇 积极开展节前 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本报讯(通讯员 杨秀锋)春节临近,黄溪镇积极开展节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抓机制。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8个调委会、37个调解小组、113个调解大院作用,坚持以预防为主,“抓早抓小抓苗头”,广泛排查社会安全隐患,全方位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准确掌握矛盾纠纷情况,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确保调处工作响应及时,调处到位。

抓宣传。结合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等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矛盾纠纷排查和宣传工作方案,确定责任分工及具体工作措施。充分动员并发挥人民调解员、网格员作用。在排查走访的同时,积极开展《民法典》《传染病防治法》《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疫情防控意识,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环境。

抓重点。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进行全面深入地走访,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并对其生活和工作情况进行细致了解,着力排查化解特殊人群存在的不稳定因素;针对土地租用、农民工工资等当前热点问题和民生问题,开展重点排查调处,对摸排出的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认真梳理、分类登记,对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协调有关部门,明确责任人,限时调处。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