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中医院:多举措关爱医务人员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当前,随着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医院医疗救治压力不断增大,为解除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黔江区中医院从小事入手,切实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确保广大职工全力投入到救治工作中。

看望慰问医护,传递关爱暖心。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医疗系统迎来新一轮“大考”,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克服身体不适,带病救治病人。为了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医院建立院领导带班巡查制度,走进一线重点科室,看望慰问医务人员,了解医务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和患者就诊、住院情况,向全院职工转达黔江区卫生健康委的关怀,向每一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问候,并现场对生病住院的医护人员进行慰问。

做好应急支援,党员冲锋在前。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医疗救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应对全院高强度的医疗救治任务,医院党委连夜组建救治专班,成立急诊急救专家小组,举全院之力,支援重点科室,完成救治任务。全院各科室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示范,广大医务人员踊跃报名,主动支援发热门诊、急诊科、呼吸科等医疗救治的“前哨”和救治任务繁重的临床科室,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广大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确保物资供应,形成救治合力。医院发挥中医药特色,特别研制了提高免疫力的中药、香囊和代茶饮,向全院职工及住院人员、陪护家属发放,并为感染新冠病毒的职工提供免费送药服务。同时,医院及时组织新冠防控专题培训,确保一线医护人员理论知识跟得上,多措并举、线上加线下,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等科普活动,打消职工的恐慌情绪。

加强后勤保障,当好坚强后盾。为关爱医务人员身心健康,医院专门安排心理专家进行心理疏导,安排医疗专家进行医疗指导。为保障全院工作的健康问题,医院专门安排食堂熬制中药预防汤剂,免费供全院职工服用,增强员工抵抗力,确保医护人员全心投入医疗工作中,无后顾之忧。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