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霸占”斑马线 人车长期争道隐患多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近日,市民徐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下坝居民点公交车站路口人行道长期被公交车霸占,这给下车乘客和行人过马路造成安全隐患。

12月30日,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该处位于雄鹰大道和城东一路的交叉路口,附近有育才中学和育才小学,还有多个居民小区,人流量较大。尤其是上下班和上下学高峰时段,人车较多,而该处公交车站为终点站,多个公交车在此停留,而斑马线离公交车站台较近,所以公交车站长期占用斑马线现象确实存在。这种情况直接产生的安全隐患是:如果车前轮压在斑马线或者整个车身停靠在斑马线上时,下车乘客就会从车头绕行走斑马线过马路,这样后面车辆的视线会被公交车巨大的车身完全遮挡,产生“鬼探头”的险情。

在此等车的郭师傅表示:“这里上下车的乘客一大半都是学生和附近居民,而坐公交车的老人也较多,这样停在斑马线上,确实不合理。”他说,在这里过马路极不安全,中学生反应较快,但是这里还有小学,小学生相对交通安全知识薄弱,对面小区住的还有很多是老人,反应能力慢,更不要说避让突然出现的车辆。

在采访过程中,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市民都一致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出面解决问题,对公交车站台或斑马线设置进行及时整改。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