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口罩乱丢,不可取!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佩戴口罩是防范病毒传播的重要手段之一,但是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市民在公共场所随手丢弃用过的口罩,反而又让“口罩”成为二次传播媒介之一,实在不可取。记者随意走访了几处公园、公路边,发现一次性口罩随意丢弃现象较多。

此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公众健康行为倡议书:口罩正确戴、不乱弃,保护自己、保护环境》,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应主动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在科学佩戴口罩的同时,规范处置废弃口罩。普通人群使用过的口罩,可置于生活垃圾中的其他垃圾桶或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内收集,不能随意丢弃。

“我们用过的一些口罩,可能会裹着一些细菌病毒,如果被丢弃在马路边或者是草坪,口罩上面的病毒细菌也可能会附着在尘埃里面,被尘埃裹挟着成为飞沫核,然后漂在空气中,造成二次污染。因此,用过的口罩一定要及时正确地处理,不要随意地乱丢弃。”一名防疫志愿者告诉记者。

志愿者提醒,广大市民要自觉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废弃口罩要扔在相应的垃圾桶里,不要随意丢弃。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