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黔江区公交车经营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规范黔江区公交车运营管理的通告

为提升城市公交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绿色的出行需求,按照《国务院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指导意见》《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重庆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等法律法规,经区委、区政府同意,我区将规范公交车运营管理,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黔江区取得的公交车线路特许经营权于2022年12月31日前到期。其负责经营管理的老城、正阳、舟白、册山、青杠片区156辆公交车线路特许经营权期限届满。

二、中心城区至冯家街道的5辆定线班车一并纳入公交车经营体制改革范围。

三、规范公交车公司化经营,严禁转让、出租、质押公交车线路经营权。实行“统一经营管理、统一运价标准、统一服务规范、统一运力调配”,扩大6个街道公交车覆盖范围。

四、按照“政府统筹、企业主体、综合施策、依法推进、保障出行、确保安全稳定”的原则,对配合支持规范公交车运营管理的,根据限期退出时间给予行业贡献奖励。

五、具体退出时间和退出政策由黔江区公交车经营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另行制定。

六、纳入规范公交车运营管理范围的车辆,须在规定时间内退出经营。若到期后仍上路营运的,区公安交巡警支队、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单位将依法处理。

七、规范公交车运营管理期间,对堵塞交通、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组织煽动集访、闹访、滋事的,区级有关部门将依法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八、规范公交车运营管理是为民办实事、为民谋福利的重要举措。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积极支持规范公交车运营管理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恪尽职守,确保规范公交车运营管理工作顺利完成。

重庆市黔江区公交车经营体制改革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30日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