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医院全力守护患者生命健康

与病毒赛跑 为生命护航  

近日,随着全区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医疗系统再次迎来“大考”。面对错综复杂、极其严峻的形势,黔江区中医院党委统一部署、协调指挥,成立专家组,集全院干部职工之力,团结一心、昼夜奋战,克服身体不适和人员紧张等各种问题,以百折不挠的意志与病毒较量,全力守护患者生命健康,迎接胜利新曙光。

急诊科:日夜坚守全力守护生命通道

“请大家让一让!一位80多岁的老人出现呼吸困难,急需救治!”在区中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脚步急促,不停忙着为病人查体、输液、吸氧……

连日来,随着全区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该院急诊科患者数量逐日递增,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重症比例大幅提高,还有很多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孕妇和急危重症患者等弱势群体,救治量和救治难度迅速上升。

轻伤不下火线,在急诊科很多医护人员都是这句话:“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得坚守岗位,因为病人需要我们。”为最大程度保障患者得到及时救治,该院急诊科24小时争分夺秒,超负荷工作,克服困难坚守在岗位上。“我们科室大部分同事都有不同程度的感染,因为人手紧张,大家只有发高烧后才会休息,高烧一退立马返岗,要求替班。”急诊科主任王宏伟坦言,这是他在急诊科遇到最‘艰难的“排班”。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面对困难,急诊科医护人员相互扶持,他们对任何一名患者都不轻言放弃,全力守护着生命“绿色通道”的畅通。

呼吸科:争分夺秒直面呼吸道疾病

“康医生,谢谢你们对我妈妈日夜不停的照顾,你们辛苦了,她再过两天就可以康复出院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呼吸科病房,患者欧某芝的女儿看到医护人员到病房给她母亲看诊,不停地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呼吸科直接面对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受新冠感染冲击比较严重。目前,科室人手紧、患者多、床位紧张。面对每天暴增的患者,很多同事都是带病坚守在一线,24小时连轴转,在身体没有康复的情况下,感到累了、闷了就自己开点药吃,吃完再继续工作。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呼吸科每天都是满床的状态,连科室走廊、办公室都挤满了病人。为了让每一位病人得到妥善的救治,该科室坚持应收尽收,门诊医生精心诊查,实行轻重分流治疗,对于出现持续发烧5天以上、咳嗽、疲力、四肢酸痛的情况,就安排到医院就诊,完善胸部CT,如果出现肺部阴影,及时住院治疗。

“虽然就诊人数不断增加,也请大家不要恐慌,从目前救治情况来看,很大一部分病人基本上已经康复出院,死亡率非常低,对于刚刚‘阳康’的病人不能掉以轻心,要及时关注身体状况,一旦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呼吸科主任康福来说。

越是紧要关头,越显中医人的责任和担当。据区中医院副院长陈永华介绍,自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区中医院对全院参与救治的医务人员进行了理论和技能培训,让每个参与新冦病毒感染救治的医护人员都能够熟悉诊疗流程。同时,该院以呼吸科为主,组织了救治专班,成立了急诊急救专家小组,每天到各病区进行巡诊;发挥中医特色,辨证施治,对患者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拼尽全力守护百姓健康。

(记者 黄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