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适老服务 温暖“银发”群体 黔江银座村镇银行 全面提升老年人日常金融服务

本报讯(记者 李艳)“简单醒目,一看就懂。”近日,年近70的李大爷在黔江银座村镇银行伴山国际支行服务大厅,手持宣传折页细细地翻看着。这是该行制作的手机银行操作指南,通过把操作流程放大,标注出简单的功能,帮助老年人更好地学习使用智能机具。

为全面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质效,不断丰富线上线下渠道服务功能,近年来,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积极推进适老化金融服务工作,着力解决老年人在金融运用领域的数字鸿沟,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贴心、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科技赋能,缩小“数字鸿沟”

智能设备“看得清”“听得清”。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积极响应“互联网适老化”改造,在银座移动营业厅特别上线“幸福生活版”,智能识别老年客户身份并自动提示用户切换版本,并通过大图标视觉来展现,而且扩大了点击区域,操作起来灵敏度更高,再也不用担心老年人看不见,找不到,点不动了;普通版与“幸福生活版”可以实现一键切换,无需逐项设置,更便于老年人操作,为老年人提供更实用、更贴心、更有爱的金融服务。


细节入手,丰富适老服务内涵

黔江银座村镇银行营业网点朝着“社区化、微型化、近身化”改进,进一步体现“社区银行”模式,突出实现线下网点“情感交流场所”“社区活动场所”的功能定位,积极进行亲老、适老化改造;在营业场所开设爱心专座、爱心专窗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服务,对到营业网点的每一位老年客户,大堂经理及时让老年客户就座,并安排优先序号,为老年客户提供人性化的有温度的服务,在接待、引导、辅助、询问、办理等多个服务环节提高厅堂老年人精细化服务水平。


守护“钱袋子”,提升老年客户风险防范意识

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立足于服务社区、村居居民客户,特别是村居老年人,金融知识接触较少,防范风险意识不够,积极组织各支行持续开展“微孝夕阳”系列活动,进驻村居、小区进行宣传,参与当地的金融网格活动,开展政银联动,配合政府开展金融防诈骗等宣传工作,强化老年群体开户、转账业务提醒和风险提示等,牢牢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同时,开展“生活圈”特惠购、微信群接龙以及抗疫居家体验活动,提升老年人微信支付、手机银行支付等支付新工具的应用能力。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