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水利局全力推进后扶市级示范项目

本报讯(通讯员 冉小敏)据了解,黔江区2023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美丽家园”项目和“产业转型升级”项目,通过市水利局竞争性立项审查,成功纳入2023年度市级示范后,区水利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捧手成墙”。区政府高度重视,采用综合评估法评标选取综合实力强、专业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高的设计施工总承包单位,以确保设计施工的质量和效果。区水利局以会议、电话、微信及现场方式,对本次市级示范项目进行全方位、全过程指导。区水利局、区润民公司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具体负责项目协调、建设管理等工作。阿蓬江镇政府,落实专人定期分析研判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做好矛盾纠纷协调工作。

明确工作目标,打造“市级示范”。找准示范切入点,严格按照渝水〔2021〕28号文件规定,选择受益移民人口200人及以上,具有特色和优势的阿蓬江镇大坪村、分水村、高碛社区作为项目实施地点。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对项目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人居环境进行升级改造,不断提升移民生活居住条件。对项目区现代种植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乡村旅游业等,打造产业转型升级市级示范点,促进移民增收致富,不断提升移民生产生活条件。

明确工作步骤,打造“优质工程”。12月8日已经发布招标公告,力争2023年1月开工建设,2023年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督促区润民公司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监督参建各方完成技术交底,并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抓好项目建设质量与安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到项目现场检查实施情况,确保项目实施顺利规范进行,做好项目建设进度控制。督促区润民公司履行主体责任,把好资金管理关,及时拨付进度款,严格资金支付程序,并加强对报账凭证的管理,健全项目台账资料,做好存档备案。

明确项目绩效,打造“民生工程”。充分发动新闻媒体宣传的同时,通过内宣和外宣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营造良好氛围。督促区润民公司结合村民自治,建立美丽家园运行管护机制,确保项目功效充分发挥。产业扶持坚持“先建机制,后建项目”,督促区润民公司健全产权管理、运营管理、收益分配等制度,确保移民受益。通过实施美丽家园项目,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移民群众幸福感。通过实施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产生直接经济效益的同时产生较好的社会效益。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