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住房城乡建委抓党建 强队伍突出抓好“五个着力”

本报讯(通讯员 田江伟 石云川)近日,笔者获悉,今年来,区住房城乡建委不断健全机制,夯实工作基础,切实强化机关党建工作,为促进全区住房城乡建设人防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着力强化政治建设。全系统干部职工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着力构建“党组统一领导、书记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各尽其责”的责任体系,党组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不定期分析研判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年初研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细化考核内容,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着力强化思想建设。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干部职工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习教育进机关、进小区、进工地、进企业、进基层。共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8次,党员专题学习会9次,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5次,党员干部职工参加重庆市干部网络学院和“学习强国”APP学习,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着力强化组织建设。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等规定,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定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教育引导党员严格按照党的规章制度要求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编印《党务知识应知应会手册》,做到党员人手一册。

着力强化纪律建设。一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建立定期谈话制度、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单位、科室单位与服务对象层层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年度考核。委办公室承担委纪检办公室职责,牵头梳理全系统廉政风险点48个,涉及项目建设、行政审批、行业管理、执法等板块。二是强化廉政宣传教育,通过播放廉政纪录片,开展反面案例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工程质量检测管理行业“以案四说”,组织召开行业宣讲会3次,举办专题讨论会6次,全体党员干部自律意识与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加强。

着力强化学做融合。一是加强党建宣传阵地建设。完善党员活动室设施设备,建成机关党建宣传长廊,开辟党建宣传专栏和干部职工风采展示栏,着力打造住建系统“党建品牌”。二是加强“智慧党建”工作。推进互联网与党建工作融合,建立支部党员微信群,党员在复习壹号APP上按月在线缴纳,加强党组织和党员管理。三是开好“开放式”组织生活。通过“走基层、到项目、进乡村”创新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系统40余名党员积极参加委内微型党课宣讲,推荐优秀党员参与区委机关工委组织的微型党课,充分展示党员干部风采,提振“精气神”。四是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坚持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深入推进城市提升行动、老旧小区改造、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重大风险、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城乡管网项目提升、全国房屋承灾体调查、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等重点专项工作,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200余件。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