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区水利系统、沙坝镇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简滔)近日,区水利系统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据悉,根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形式进行。

线下集中学习。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本月党(总)支部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小范围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机关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党(总)支部书记“以案四说促四改”主题党课宣讲。

线上自主学习。通过QQ、微信等工作群,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宪法宣传节目和知识分解图册,鼓励自行参与网上学法活动,增强法治意识。

多渠道宣传。充分利用LED屏在办公区域、自来水营业大厅滚动播放宪法宣传片,发动干部职工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媒介转发宪法宣传知识,助力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又讯(通讯员 杨海霞)近日,沙坝镇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这一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在全镇掀起尊法崇法的热潮。

开展宪法线上宣传活动。12月4日以来,沙坝镇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新媒体持续推送党的二十大关于依法治国有关论述和宪法相关知识文章,不断强化干部群众的学法用法意识,切实提高法治意识,为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打下坚实的法律基础。

参与宪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组织镇村两级干部以及群众积极参与宪法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微信工作群全方位推动参与率,竞答内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民法典为主,充分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宪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沙坝镇机关党支部、各村(社区)党支部通过观看宪法小视频、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知识等,使大家清晰深刻地认识到宪法发展历程、重要意义、公民宪法权利义务等,营造了党支部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