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贷款”发挥“大作用” 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做实小额信贷助力乡村振兴

“有了这5万元的贷款,我的养猪场算是稳住了。”日前,黔江区中塘镇养殖户汪大哥激动地对记者说。

汪大哥今年44岁,家住黔江区中塘镇兴泉村11组。之前一直和家属在外务工,因前几年猪价上涨,在哥嫂的带动下于2020年回家养殖生猪,近两年由于前期投入太大,还有受疫情影响,加上生猪价格不稳定,且猪食料一直涨价,导致资金严重紧张,他想扩大规模却没有资金支持。

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帮助他解了难题。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工作人员经过实地调查了解,汪建平不仅差3万多元饲料款,而且流动资金严重紧缺,养猪场正常运转很困难,更别说想购买5头100多公斤的种猪用于繁殖扩大规模。

“在金融帮扶、助推乡村振兴的工作上,我们一直积极与当地农户保持着密切联系和合作。在了解到汪建平家生产情况和用款需求,我们当即结合实际为他发放了5万元小本贷款,解决他的资金难题。”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一直对符合小额信贷扶持政策的种养殖户给予信贷支持,确保能贷尽贷。让这些种养殖户可以凭借自己的双手更好地发展生产,靠辛勤劳作致富,过上好日子。

如今,在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的支持下,汪大哥已将养猪规模扩大到80多头。“年底一般猪价都会上涨一点,今年年底我预计可以卖30头肥猪,等钱赚回来了,我第一时间还款,以后有资金困难还找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汪大哥乐呵呵地说。

作为深扎“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黔江银座村镇银行一直高度重视各类信贷发放工作,全力解决村民“贷款难”“发展难”问题,满足乡村乡镇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让想发展、能发展的村民有资金发展产业,早一步实现发家致富,过上新生活、好日子。未来,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将继续聚焦“三农”领域,通过各种兴农信贷产品,不断优化服务,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质效。

(记者 李艳)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