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治观念 黔江区总工会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连日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黔江区总工会采取多种形式,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宪法进农村。近日,区总工会先后前往黔江区小南海镇、沙坝镇,为当地的新业态劳动者、农民工群体宣讲宪法知识、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宪法》《职工维权常用法律法规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法律法规相关资料1000余份。

宪法进企业。动员各企业工会以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精心策划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努力把宪法精神融入职工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推进企业合规建设。

宪法进网络。利用“黔江工运”微信公众号,开设“职工小课堂-宪法宣传周”普法专栏,推送宪法学习宣传资料,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接下来,区总工会将继续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是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集中的区域和场所,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问题,通过开展法律咨询、法治体检、争议调处和法律援助等多种方式提供法律服务。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