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水镇十佳退役军人米泽丰 永葆军人本色 争做家乡振兴急先锋

挑水入户。

米泽丰,1985年8月出生,黎水华阳1组人,2005年12月入伍,2007年12月退役,现是黔江区黎水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基干民兵。

2007年,米泽丰退伍回到黎水镇,虽然离开了部队,但他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积极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他先后参与了黎水镇产业建设、防旱抗旱和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

“老战友,老兵你好!我是专程上门来为您送水的。”8月23日上午,米泽丰冒着烈日为行动不便的退役老兵廖相之挑水上门。今年,黔江持续高温干旱少雨,从7月上旬至今,黔江区还未出现有效降雨,不少地方村民吃水较难。华阳3组行动不便的廖相之家里水用完了,便给米泽丰打电话,米泽丰立即装满水,把水送到他家。

据了解,从7月开始,米泽丰便自发用三轮车为缺水村民免费送水,平均一天三车。为方便送水,他自费买了挑水的塑料桶,为行动不便的村民挑水进缸。

今年初,为落实黔江大力发展牛产业的决策部署,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号召下,米泽丰在黎水镇华兴产业园帮助业主新建肉牛养殖场。在产业园,米泽丰不分白天黑夜亲手修建圈舍,不计个人得失,做最脏最累的活。

肉牛养殖场建成后,不少人都问他这么辛苦,帮助他人修这么大的养殖场图什么?米泽丰说:“我作为退役军人,建设美好家园就是我的理想,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带动更多人,为家乡振兴出一份力。”

  (本报通讯员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