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乡田间地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当前,水田乡新建成了四季菌菇园,已培育羊肚菌营养袋300万袋,产值实现700万元,打响了菌菇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第一枪’;同时产业园为群众提供了50余个劳务岗位,加快推进产业链条形成,这是乡财政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12月13日,在水田乡水田社区1组“第一道靓丽风景线”的名木古树下,该乡财政办干部正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群众讨论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持续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党员志愿者结合我们身边看得到的事实,为我们面对面地讲解党的理论,不清楚的可随时提问,开展交流,这种宣讲我们喜欢听!”一旁听了宣讲的村民向影高兴地说,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快、越来越美,我们日子也越过越甜、生活越来越好,归功于党的政策好!

连日,水田乡天空辽阔高远,树叶色彩缤纷,入目皆是绚丽的温暖,微微阳光下,志愿者“红马甲”的标志服饰闪耀着忠诚,为乡村增添了一份独特的美。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该乡以财政办干部为代表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全面学习、深入落实上下功夫,既做岗位践行的模范,也做学习宣讲的先锋,他们循环往复深入村组、产业基地和院坝等乡村一线,结合身边可感可知的具体变化,以精准滴灌的方式,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广大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创新理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群众心坎里,浸润人心,热爱从未改变。

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到哪里,踩着村社节拍走、融入群众生产生活,把课堂搬进产业基地、设在田间地头,同时紧贴生产生活实际开展讨论交流,让群众问最想问的问题、听最想听的声音、解最想解的疑惑,不断增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提振加快建成“田园风情清凉水田”美丽乡村精气神。

据悉,水田乡坚持学内涵与悟本质并举,学思想与理思路并重,学布局与谋路径并居,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有力的组织领导,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热潮,已常态化开展“支部大课、田间小课、院坝新课、网络微课”100余次,受众党员干部群众2000人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强劲干劲,转化成做好水田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通讯员 段利明 张晓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