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银座村镇银行: 致力打造“乡村振兴特色银行”

入户回访。

最近一段时间,黔江区阿蓬江镇柒坨村一养猪场迎来了大丰收,该养猪场负责人张老板与工人们不断地将成熟的猪运往市场,养猪场里一片忙碌的景象。但就在今年年初,他还曾为猪场缺少猪饲料钱,筹不到款而发愁。关键时刻,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帮他解决了资金问题。如今,他的养猪场规模已越做越大,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

张老板的养猪场是在2020年5月份成立,总投资2000多万元,现存栏4000多头猪。今年初,养猪场由于猪的数量增多,猪饲料供不应求,成本也在增加。生猪养殖有一定的周期性,因此,后续饲料和人工工资投入,导致流动资金缺口大。张老板希望通过银行获得贷款资金,但由于没有找到担保人担保且没有抵押物,贷款难度较大。在得知张老板的情况后,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组织工作人员先后多次到他的养猪场进行实地考察,同时根据张老板实际情况将合作的核心E购贷饲料企业推荐给张老板,并为他发放了30万元E购贷,有效地缓解了他的资金压力。

但随着存栏猪的生长,需要的猪饲料也越来越多,资金缺口随之越来越大,仅靠之前的30万元远远不够。在了解到这一特殊情况后,黔江银座村镇银行行长陈闪雷便亲自带队上门了解张老板的困难,在实地了解其困难后,陈闪雷现场拍板为张老板再次发放了100万元的信贷资金。

“真的特别谢谢你们的支持,我们的养猪场才能正常运行,猪仔才能顺利出栏。”日前,面对上门回访的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张老板激动不已地说。

无独有偶,在黔江区城南街道经营养猪场的卿老板今年初也遇到了同样的资金困难,卿老板养猪场在2020年4月份成立,现养殖近1900头,急需资金采购饲料、消毒等用品。为有效缓解卿老板的资金压力,黔江银座村镇银行领导班子上门走访,了解困难和需求,为其解决了75万元的资金需求。

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离不开真金白银的投入。近年来,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充分利用其移动工作站工具,推出“送贷款下乡、送服务上门”的信贷服务模式。特别是生猪养殖户地域较远、较为分散、路途不方便,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积极加大走访力度,为其提供信息采集、授信申请、征信查询、授信审批等“一站式”服务,节省双方时间,大大提升了养殖户获贷便利性,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接下来,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将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农村金融生力军作用,持续深耕乡村市场,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以高效优质的服务最大程度地满足种植养殖、乡村旅游、乡村专业市场等金融需求,致力于打造“乡村振兴特色银行”,助力全区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让贷款像存款一样方便!”在乡村振兴特色银行之路上,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爱乡村、懂村民,把工位搬到田间地头、村民家门口,贴近三农客户,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客户量身选择信贷产品,提高村民贷款的可获得性。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