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会镇 三举措管控“两违”

近期,为进一步规范镇容村貌,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石会镇持续加强对“两违”的管控力度,以“零容忍”的姿态,强化巡查整治,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置,确保“两违”问题“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

强化日常监督。为加强“两违”巡查整治工作,石会镇多次召开“两违”整治工作会议,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制定“两违”整治工作方案,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执法大队、片区规资所各司其职,互尽其责。并联合各村(社区),制定巡查方案,按照《石会镇建房巡查表》建立巡查台账,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上报、早处置。

抓实政策宣传。利用镇、村干部入户走访及巡查间隙,宣传“两违”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宅基地和项目用地审查报批,对申请人进行面对面宣传。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图册、村(社区)公示栏、宣传标语、条幅、在镇村LED展示屏播放宣传广告等形式,让更多群众了解“两违”的严重后果,全面营造整治清理“两违”的舆论氛围,力争让群众自觉遵守和维护土地利用的相关政策。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4次,发放宣传图册1000余份。

坚决查处新增。各办(所)、各村(社区)持续加大巡查、查处力度,对于发现的违建违法行为坚决予以处置。截至目前,共下发责令停工、限期拆除通知共3份,处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法行为1宗,拆除违法建筑1宗,有效及时的制止了违法违建现象的发生。

下一步,石会镇将持续保持治违拆违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巡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两违”整治工作,确保“两违”现象“零增长”。

(通讯员 周佳茜)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