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塔步道沿线和山顶垃圾多 市民希望快清理干净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文峰塔步道沿线和山顶的垃圾好多,希望能够尽快清理干净。”近日,热心市民王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她最近和家人到文峰塔登山,结果发现路边有很多白色垃圾,希望有关部门安排人员清理干净。

遍地的垃圾


接到电话后,记者于上周末到文峰塔实地走了一圈。沿着登山步道向上攀登,记者在石阶旁、草丛里,均发现了塑料瓶、零食袋等白色垃圾。随后,记者来到半山腰,看见休闲平台和步道的垃圾桶里面都装满了垃圾,满出来的垃圾掉落在地上。

“垃圾桶里面的垃圾都装满了,也没人来清理,不少市民就往垃圾桶旁边的地上扔垃圾。”前来登山的周先生说,希望有人尽快把垃圾清理一下,不然步道沿线的垃圾会更多。

记者沿着步道继续攀登到了山顶,从文峰塔下的平台向下望去,黔城美景尽收眼底,但是视线稍微下移,就会发现在山顶的草丛中、石头上以及步道堡坎下面,白色垃圾遍地都是,比如零食包装袋、方便面盒子、白色塑料袋、烟头,各种各样的垃圾分布在山顶的旮旯、树林和休闲区,而垃圾桶里面的垃圾已经装满,确实和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

“文峰塔步道修好以后,大家都来爬山,确实是个好去处,但是希望市民不要乱扔垃圾,保护好环境。”王女士表示,这座山不通公路,垃圾清理起来很麻烦,建议市民爬山游玩时带个垃圾袋,将瓜皮果壳装好扔到塑料袋里带下山。另外,也希望相关部门安排人定期清理,做到常态化保洁,共同维护景区的靓丽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