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火请别烤出遗憾 冬季来临,用火用电讲安全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黔城热心市民崔先生致电本报热线说:“周末出门的时候忘了关烤箱,回家的时候吓惨了,烤箱里的毯子已经烧焦了,空气里有一股糊味。要是再晚点回家,极有可能发生火灾,冬季真的要特别注意用火安全才行。”

市场出售的各种取暖设备


冬天到了,不少家庭购买了取暖设备取暖。记者在丹兴路一电器商店看见,各式各样的取暖器被放在了显眼的位置,一些市民一边咨询商家,一边选购产品。“我们这里有烤火箱,有暖风机、有‘小太阳’。”店主汪先生告诉记者,随着取暖设备种类的增多,市民烤火的方式也多了起来,入冬后取暖器卖得很好,一天要卖出去十几台。

“天气冷了,在家里必须要取暖才行。但现在市场上小型的取暖器都有一个缺点,就是使用的时间不能持续太久。”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黔江冬天气温低,取暖器是家里的必备。

黔江区消防部门相关人员介绍,在使用取暖设备的时候一定要选购质量合格的产品。看是否正规厂家生产,不购买无厂址、无联系方式、无保修证书的“三无”产品。另外,如果不当使用烤火箱暖炉,极易造成火灾事故。

在这里,我们也友情提醒广大市民,在家中一定要做好家用电器、生活用火和物品存放的安全防范和使用工作,尤其在离开电烤火器时,一定要做到人走断电,同时不要将被子覆盖在烤火器上。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