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点线面” 筑牢“保护网” 峡谷城文旅集团疫情防控和景区复苏“两手抓”“两手硬”

12月2日,黔江区多个旅游景点恢复开放。记者随后在探访峡谷城文旅集团及区内各大景区后了解到,峡谷城文旅集团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科学精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工作,针对集团各景区、酒店、在建项目等,抓好“点、线、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景区复苏“两手抓”“两手硬”。

景区员工上岗前培训


抓好人员防控“关键点”

12月4日一大早,记者在濯水景区游客中心看到,工作人员在完成一系列防控举措后,迅速开展咨询服务、游客接待、票务服务等相关工作。

据濯水景区负责人罗文鹏介绍,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景区将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每天早上开园前都将对员工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政策,随后组织景区工作人员对近期的疫情防控文件进行学习,并在工作中严格落实。

对旅行大巴车进行消杀


据悉,峡谷城文旅集团组织全员培训学习疫情防控新十条,进行实操抽查,全面提升员工疫情防控工作素养,确保措施执行到位、疫情防控到位、游客服务到位;居家期间,全公司通过微信群、内部系统、电话等多种渠道,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规定,确保政策传达到位、人员落实到位;在上岗前,还要求员工完成岗前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三天两检,确保安全后方可返回岗位;上岗后,将落实定期抽查人员在位情况及职责、流程应知应会内容,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队伍内部防疫安全及防控措施到位。

“景区工作人员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只有工作人员安全,才能保证整个景区安全。为此,濯水景区全员严阵以待、严防严控,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加强科学应对,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各项工作。”濯水景区负责人罗文鹏说。


拉实场所防控“警戒线”

在濯水景区入口处,游客严格按照“一米线”排队进入购票游览。在车辆管理处,工作人员采取“喷洒+擦拭”的方式,对座椅、扶手、车身等乘客频繁接触的区域进行消毒工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运送完一批游客,都会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确保下批次游客的乘车安全。

罗文鹏介绍:“我们景区落实专人对整个路线进行消杀,对游客经常接触的触摸显示屏,自助售票机之类的设备,根据游客量的情况开展不定时消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芭茅岛酒店落实退房后消杀工作


此外,峡谷城文旅集团还加强对游客中心、古镇、水师码头、爱莉丝庄园等重点场所和游船、交通车辆、游乐等重点设施的精准防控,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管理,设置临时隔离点,做好医务服务,并积极引导游客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游客安心游、放心游。

游客王女士作为濯水景区恢复开放后的第一批游客,在游览了整个景区后,她感慨道:“濯水景区的防疫措施做得很好、很精细,我们来玩的时候也感到非常安心。”

在濯水景区芭茅岛酒店,负责消杀的工作人员背起重达10多公斤的消毒桶,对酒店的公共区域和客房开展消杀。据悉,针对酒店的防疫管理,峡谷城文旅集团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将各项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据阿蓬江旅行社职业经理人党抗介绍,在酒店管理中,芭茅岛酒店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入住客人严格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方可办理入住。同时对酒店员工实行健康管理,岗前体温检查、行程监测,保证一线操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在文旅集团旗下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入口处均设置疫情值班岗,对进入工地的人员进行登记,严格排查参建人员近期活动轨迹,加强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管理,做到生产建设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我们一定统筹做好场所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旅游服务工作,实现景区安全、有序、平稳恢复开放。”峡谷城文旅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把稳文旅产业“复苏面”

在黔江有序解除临时管控措施后,峡谷城文旅集团统筹推动各景区、酒店、旅行社、各分公司第一时间投身复工复产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方案,在精准防控的同时,做好旅游服务等相关工作,确保各大景区逐步有序恢复运营。

游乐设施消杀


“在我区有序解除临时管控措施后,我们在国资委、文旅委等相关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严格落实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目标上同唱‘一个调’、工作上实行‘一盘棋’、力量上拧成‘一股绳’,真正一个声音喊到底、一份责任扛到底、一气呵成干到底,团结一心把‘文旅加速复苏回暖’当成头等大事来抓,统筹做好文旅体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峡谷城文旅集团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详细展示了集团防控方案及各子公司细化的防疫措施和复工复产举措。

据了解,接下来,峡谷城文旅集团将落实限流、预约、错峰等流量管理措施、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入口管理等相关措施,推动防控关口前移,持续保证游客健康安全。同时,通过优化景区旅游服务管理、优化游览环境、推出优惠政策等多项举措,促进文旅产业复苏回暖,实现疫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旅游不停摆、市场有回暖。

“接下来,我们将强化分析研判、做好工作预案,精准精细施策,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发展落实到位;同时,咬定年度目标任务,及早做好工作调整优化,以自身举措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统筹各景区做好各项工作,既要科学有效防控疫情,也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让文化和旅游各产业有序恢复经营。”峡谷城文旅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杨春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