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会镇: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 五里镇:全力护航复工复产复学

本报讯(通讯员 田玉林)随着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石会镇党委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复商。

一是优化疫情防控。深化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十条优化措施,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举措,有序撤离梅子关、会西及石会互通卡口,全面恢复交通运输,持续推动“一老一小”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细化宣传引导工作,减少聚集性活动,切断传播链条。

二是推动产业发展。分片区召开蚕桑工作会,有序推进蚕桑“三冬”管理工作,在关后社区建设示范片1000亩,做好全区蚕桑冬管现场会准备工作。加快推进六九畜牧陆家湾保育场、种养循环示范基地建设,助力打造市级优质生猪生产基地。

三是加快项目建设。持续跟进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总体规划,召开石会镇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创建工作启动会,细化2023年责任单位实施方案支持清单。持续推动关后社区、黎明社区、中元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片区养老服务中心主体建设完成。黎明社区、青山村、高峰村人饮工程形象进度已达40%。

四是培育市场主体。引进汉珍玉丝、双绿食品、黔有牛等一批民营企业落户石会,完成重庆尝必乐公司食品加工生产线选址工作。完成“四上”企业培育1家,落实中信集团帮扶深耕食品厂房改造项目补助资金40万元。


又讯(记者 李红波 通讯员 李西军)近期,五里镇镇村干部实地走访了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和复学的学校,传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精神,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为复工复产复学保驾护航。

据悉,该镇主要负责人在全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专题会议后,先后走访了五里镇中心小学校、集镇商超、辖区部分企业和家庭农场,以及“四改三”公路建设现场、基本农田改造五标段。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生产恢复情况和下一步生产计划等,并要求各企业和学校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疫情精准防控,要稳定企业生产,正常开学,切实做好车间、工地、教室、办公室、食堂等场所的消杀工作,加强人员出入管制,对复工复学的人员要进行彻底摸排,坚决阻止疫情输入,确保防疫和发展两不误。

为切实做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正常行课服务保障工作,该镇根据市、区有关精神,制订了《五里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方案》,成立了复工复产复学工作指导组,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严格落实企业和学校复工复产复学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实落细。镇疫情防控小组督导企业对校区、厂房、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彻底消毒。与此同时,该镇党政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复工企业和复学的学校进行排查走访,重点围绕返岗人员排查、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方面,全面掌握企业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五里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学”的工作思路,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学校,指导和帮助企业、学校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为企业安全复工、学校安全复学提供保障,畅通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正常复学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