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防控线” 转动“生产线” 黔江正阳工业园区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宽敞的生产车间内多台设备全速运转,各条生产线有序运行,工人们戴着口罩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连日来,在黔江正阳工业园区,因疫情防控而沉寂下来的企业又恢复往日忙碌的生产场景。

重庆市双河丝绸有限公司员工复工


企业

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12月2日,是重庆市双河丝绸有限公司员工复工的第一天。走进公司生产车间,轰鸣声响彻整个车间,两条缫丝生产线恢复运转,200余名工人在分拣、蒸煮等岗位上有序忙碌着。据悉,该企业是一家集“桑、蚕、种、茧、丝、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年产优质生丝300余吨。

由于疫情原因,公司前期积压了10余吨的生丝外贸订单,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员工们也鼓足了干劲,加班加点忙生产,确保完成本年的生产任务。

园区相关人员给企业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


“公司从细化防控措施、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入手,坚持每天对员工进行健康打卡,车间定时消杀,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把受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公司办公室主任范跃峰说。

据介绍,为切实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专门制定了疫情防控及服务企业工作方案,实行员工联系企业制度,分片包干、蹲点驻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园区110余家企业中,复工复产企业102家,合计在岗员工有8000余人,为全区工业经济恢复运行夯实了基础。


员工

确保安全生产

面对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园区各企业在有序恢复生产、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坚持“两手都要硬”,继续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重庆市联宝维美地毯制造有限公司员工赶制订单


“终于复工了!”12月2日,园区员工邱海燕经过核酸检测、测体温、信息登记、喷洒消毒液等流程后,面露喜色地回到公司上班。

“复工复产首要面对的就是安全问题。”园区党工委委员、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德重介绍,为了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疫情发生后,园区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对工作专班内部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分别对园区约110家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和服务,配合核心防疫部门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现场管控和人员信息进行审查,以及办理复工复产手续。

扫码登记进企业


此外,园区构建和完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包企责任制和企业主体责任;组织企业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全面掌握企业及其从业人员数量、原材料购买渠道及产品销售渠道、物流运输车辆及司乘人员等相关基本情况并建立防控台账;完善园区和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指导园区和企业规范应对突发情况。


园区

使出“浑身解数”护航生产

在重庆市联宝维美地毯制造有限公司车间,疫情并没有打乱企业的生产计划。在社会面临时管控期间,公司及时统计工人走向,实行“闭环”管理,坚持重点部位、重点物资消杀,驻厂员工做到“岗位——员工宿舍 ”两点一线封闭管理,坚守在各自岗位上。

“非常时期,园区用心服务,想尽办法保障企业正常运转,让我们企业发展生产信心十足。目前,我们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也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最大限度保障生产供应,确保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公司总经理石燕说。

重庆衡生药用胶囊有限公司在闭环生产中,一度遭遇物品运输难问题。园区在了解情况后,通过与交通、卫生等部门积极协调,保障了原材料物资运输。

企业办理复工复产相关手续


疫情期间,为确保企业“原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生产有保障”,园区对接多个职能部门,陆续为园区企业协调解决了企业物资保供、物流梗阻、企业用工等多类问题。

正是这样的“保姆式”服务,园区解决了生产企业的堵点、卡点、难点,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

据悉,受疫情影响,园区不少企业都需要克服供应链受阻、资金链紧张、订单减少等困难。加之复工复产涉及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安全生产、物流等方方面面。为此,园区管委会近段时间都在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做到“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确保有原料可供应、有资金可周转、有需求可支撑,让经济既动起来更转得好。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措施,坚持工作专班调度,党员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应急响应等机制,全力做好园区企业的服务保障工作,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现园区疫情防控和企业持续健康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波表示。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