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 机关党建与传统文化“双向驱动”

本报讯(通讯员 杨斓)今年来,黔江区司法局坚持“文化融入党建、党建引领工作”,按照“全面铺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注重实效”的原则,积极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机关党建,着力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传统文化素养,初步实现了以党建引领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以传统文化激发党建创新活力“双向驱动”的良好效果。

加强思想涵养,重构党员教育模式。注重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构建了“机关党建+传统文化”党员教育模式。坚持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党员日常教育培训,健全党支部、党员个人“两级联动”学习机制,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学、认真学。

突出政德教育,开辟交流共享平台。把机关党建与干部政德教育结合起来,以“修德立行”为主题,牢牢把握爱德、诚德、孝德、仁德“四德”实质内涵,把政德教育贯穿全过程。深入挖掘全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重庆十大法治人物”“最美法律志愿者”等优秀人物入党以来的思想升华及实践历程,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对入党初心的滋养与影响,取得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良好效果。

强化行动引领,突出先进典型示范。注重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知行合一”为主题,深入挖掘党员干部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突出表现,着重培一批运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干部政德教育方面的先进典型。在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下,支部形成了争当先进、争做标杆、争相奉献的良好氛围,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队伍。

持续正风肃纪,不断提高工作效能。重点围绕优化作风,提升服务质量,以“讲求诚信”为主题,创新“道德讲堂”“廉政教育讲堂”等活动,着力打造文明支部、礼仪支部、效率支部、廉洁支部,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正能量,逐步形成学习传统文化“我先行”、传播文化“做先锋”、感悟文化“受触动”、践行文化“看行动”的良好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