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不慎丢失包裹 好心人捡到物归原主

12月1日,快递员张绍怀在派件过程中不慎丢失一个快递包裹。让人欣喜的是,好心人杨胜文捡到了这个快递包裹,并将它物归原主。

杨胜文(左)将拾到的包裹交给失主

张绍怀告诉记者,12月1日这天,他正在派送快递,当派送到曾家巷驿站时,便发现自己快递车有一扇车门是开着的,心里很是担心之前在行驶过程中有包裹掉出来,便立即联系公司客服,希望客服能在自己将曾家巷和玫瑰湾站点的货送完了后,帮忙查一下数据,看有无包裹丢失。

幸运的是,张绍怀还没到玫瑰湾站点,就被另一快递员告知,在自己朋友圈发现有人发布寻找丢失包裹的快递员消息。张绍怀于是将那条发布的包裹信息与自己今天派送的包裹信息比较,发现与自己我今天要派送的一个包裹信息一样,便根据发布的联系方式联系了那位好心人,好心人接通电话后,告诉他不要着急,包裹自己会保存好,等忙完后可以到谭家湾居民点附近去取。

捡到包裹的好心人名叫杨胜文,今年50多岁。当天中午,他作为一名志愿者,在上河居进出口参与志愿服务,无意中,他看到了一辆急驰而过的小货车,由于后车门没没锁好,一个快递包裹也从车里掉落到公路上,他连忙跑过去捡了起来。由于包裹上只有寄件和收件的信息,无法联系到派送包裹的人。所以他便当即将包裹拍了个照,将捡到的时间地点以及自己的联系方式,再加上包裹的照片就发了条朋友圈,并发动圈内朋友转发,从而通过这样的方式找到快递员。

杨胜文发布消息没一会,就收到了张绍怀的来电,表示包裹是自己丢失的。于是,双方约定在杨胜文家也就谭家湾居民点附近见面。拿到包裹后,张绍怀对杨胜文连连表示感谢。

“这件包裹虽说不是贵重物件,一旦丢失自己赔钱事小,对公司名誉也会造成损失。幸亏杨大哥拾金不昧,真的太感谢他了,他的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张绍怀感激地说道。

杨胜文则表示,这都是应该做的,丢了快递包裹肯定很着急,通过这样的方式将包裹还给失主,心里特别开心。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