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工作会议召开

12月1日,黔江区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工作会议召开,听取今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滕旭荣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肖培明参加会议。

周恩海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对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更加重视,工作目标和着力重点更加聚焦,体制机制和责任体系更加完善,协同分工和服务意识更加强化,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总结成功经验,找出问题不足,厘清制约因素,进一步优化机制、提升水平。要以项目为导向,明确招商工作的目标和重点,坚决避免撒“胡椒面”。要站在企业和投资方角度开展工作,进一步算好成本账、收益账,既避免错过优质招商对象,又减少时间精力的无效投入。要盘点整合金融、科技、土地、政策、物流、人力、能源、政务服务等要素,盘活闲置资源,有效满足企业需求。要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和营商工作互促互进。

周恩海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在全区工作大局中居于重要位置。要把握正确招商思路,坚持产业链招商、供应链招商,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高效组织招商活动,充分发挥商会、协会等资源优势,大力推行“以商招商”“乡情招商”等策略,拓展招商渠道,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资源供给和要素保障,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要稳住市场主体,坚持扶优扶强,大力支持组织化程度高、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明确的思路和战法打表推进工作,逐步构建高效的招商、营商、助商新模式,走出独具黔江特色的招商、营商、助商新路子。(记者 刘旭东)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