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老兵“疫”线展风采

龚兵在石峡路口劝阻外出市民。

维护秩序、检测体温、送衣物……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80后”退役军人、重庆泳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龚兵主动申请做抗疫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穿梭在社区小巷。

穿“红马甲”下沉一线

“您好,我是重庆泳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龚兵,想申请做一名抗疫志愿者。”龚兵在申请中写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阻击疫情蔓延,黔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11月24日13时起,在全区范围内执行社会面临时管控措施。

此刻,正在石会茶叶基地做茶树冬管的龚兵看到通告后,立即向会姐志愿者中心申请当志愿者。龚兵得到批准并获取通行证明后,听从安排立即奔赴抗疫一线。

11月25日,龚兵来到城西街道玫瑰湾社区参与全员核酸志愿服务,从事秩序维护、体温测量,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11月26日,根据城西街道统一安排,龚兵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到玫瑰湾小区核酸采集点检测体温,从早晨开始,共工作10小时,配合核酸采集约1500人次。

当好社区防疫“主心骨”

在玫瑰湾核酸采集点,在忙碌的工作节奏中,龚兵一点没有劳累的感觉,从中午1点开始准备,一直持续到晚上7点,闷热的防护服里汗水湿润了衣服,呼出的热气模糊了防护面罩。

龚兵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道,没有丝毫懈怠,一次次重复同样的动作,一次次重复同样的语言,齐心携手共筑坚强防线。

有居民找到志愿者帮忙:“我家孩子被隔离,没有携带换洗衣物和床上用品,希望志愿者能与隔离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取得联系,送去换洗衣物和棉被。”

龚兵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立即为在校学生送去生活必需品。龚兵的志愿服务感动了学生家长。

“我是退役军人,经过严格训练,你们遇上困难请联系我,尽全力帮助大家。”龚兵拍着胸脯说。期间,龚兵在做好志愿者工作的同时,利用空闲时间,为在校学生送去抗寒等物资26次,为居家上网课学生送书籍到小区门卫室12次。

从11月24日开始,龚兵加入到城西街道水井湾社区玫瑰湾志愿者队伍,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据了解,玫瑰湾小区是无疫小区,小区业主都居家不外出,作为水井湾社区志愿者,龚兵劝返了很多私自外出的群众,为很多因抗疫需要出行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便利。

誓词在行动中体现

11月24日至12月1日上午,龚兵每天都是早晨8点出门,晚上6点才归家,龚兵听从安排积极抗疫。期间,他稍有空隙就来到黔州桥头,协助交巡警检查过往车辆,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赞许。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崇尚荣誉、永葆本色,建功时代、创新奉献,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若有战、召必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采访中,龚兵把退役军人誓词认认真真地朗读了一遍。

“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誓词念在口中,装在心中、更体现在行动中。”龚兵说,他身为重庆泳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扎根农村、服务农村,奋斗在乡村振兴一线,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在做农业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不能忘记社会责任,当社会需要他的时候,他必定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这就是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的体现。

“龚兵只是千千万万志愿者中的一员,但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龚兵这样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志愿者,才让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井然有序。”玫瑰湾小区一群众说,小区群众切身感受了龚兵等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大家为龚兵点赞,为志愿者点赞。

(记者 龚节品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