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社区抗疫领头人

组织核酸检测、动员人员转运、配送生活物资,每一个与居民打交道的工作中都有社区工作者冲锋在前。自黔江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一批批社区干部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正阳街道积富社区党委书记李华福就是其中一员。

积富社区是正阳街道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人多面广,人员构成复杂,摸底排查工作任务重。连日来,李华福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奔波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同时团结并依靠广大居民群众,迅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遏制疫情传播蔓延,为辖区18000多名居民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

“你好,这是居家隔离告知书,希望大家能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感谢大家的配合!有任何需求可以及时和我联系。”近日,积富社区新增高风险区域,时间紧、任务重,李华福夜以继日地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摸排情况,同时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了解关心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和困难需求,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社区的工作千头万绪,李华福每天都要奔波于不同小组,带领医务人员上门采集核酸,收集核酸样本、统计汇总上报数据、辖区内特殊人员照顾、居民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晚上,李华福加班加点收集整理数据,以便能及时上报。

在防疫工作中,李华福想社区居民所想,急社区居民所急,面对居民们反映的各项问题一一耐心细致回复、登记、解决,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疫情不退我不退。目前,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还在有序开展,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齐心协力,一定能把工作做好。”李华福表示,他也会尽其所能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这是他24年来担任社区书记的初心和使命。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