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疫”线显担当

进行劝导。

“小李啊,吃早饭了吗?今天这么早就来了啊,你也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没事,只要我们小区大家都平安健康,我做的这些事就值得。”李锐是区税务局的一名职工,1993年入党,也是一名退伍军人。11月30日上午8点半,李锐像往日一样提前下楼开始一天的志愿者工作。

“我是一名党员,还是一名退伍军人,下沉到社区我必须去,招必回,战必胜!”11月23日,看到群里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李锐立即报名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下沉到社区后,对居民进行劝导、打电话询问、代买生活用品、代取快递就成为李锐的“家常便饭”,若是遇到小区有老人下楼搬运纯净水,李锐还会主动帮老人将水送到家门口。

“快回家吧,别下楼来,你有什么事告诉我一声。”李锐在小区巡逻时,一位老奶奶吃完早饭后,想到外面道路上走走路,经过几分钟的沟通和劝说,李锐将老奶奶成功劝返回了家。

走到17栋楼下,一名老人给社区办公室打电话,说家里米和油不多了,需要购买,但家里还有小孩和老人需要照顾。社区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刻给李锐打电话,不到十分钟,李锐就将购买好的物品送到老人家中。

“真是太谢谢你了!快进屋来坐坐喝口茶吧!”“不用了阿姨,我还忙着下楼去巡逻呢!”家住17栋21楼的李奶奶看到李锐给他买好米和油送到家,感动不已。

除了日常的体温排查、小区门口把守,李锐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搬物资、对社区道路、居民楼区域进行消毒。据了解,居民多次致电社区办公室感谢:“小李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多亏了他们这些志愿者,他们工作起来不讲条件、不分日夜,仿佛总有使不完的劲!”城南街道山台山社区工作人员邓伟说,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志愿者的奉献,帮助社区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线,也让社区变得更加的团结和温暖。

(记者 黄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