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无名卫士”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来,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主动请缨,走上前线,铸山魂,稳人心,铸就起一座座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务人员无私奉献、不怕苦、不怕累;他们坚信“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他们驻扎在核酸采样点,往返在居家监测人员家中,忙碌在核酸检测实验室,坚守在集中救治病区。他们不分昼夜,不辞辛劳,和时间比速度!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普通人,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在疫情防控中逆行,同病毒搏斗,同死神争命!他们是一束“光”,是城市之光!是智慧之光!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之光!

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充当宣传员,充当志愿者,充当排查员,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有人说,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五星红旗,一个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座堡垒,他们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了坚实后盾。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宣誓,彰显勇毅和担当。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舍小家保大家的凡人。从凌晨到深夜,披星而来,戴月而归,志愿者用行动和汗水诠释“艰苦奋斗,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的精神;没有医学知识,缺乏工作经验,他们就通过集中培训,协助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环境消杀、秩序维持、物资搬运等工作。“当我穿上志愿者服装时,就感觉浑身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能为大家服务是我一生的荣耀,我很庆幸我是一名志愿者,能在国家艰苦的时刻奉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志愿者这样说。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疫情就像一颗试金石,验证了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验证了党员干部的初心;验证了志愿者舍小家保大家的无私奉献;也验证了老百姓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黔江区卫健委 供稿)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