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护民安 共同抗疫绽芳华 ——黔江区东蓝医院抗疫实录

核酸采样现场。

近来,黔江区东蓝医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做实做细核酸采样、检测等各项工作。医务工作者们再一次勇敢坚毅地选择逆风而行,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用行动诠释“硬核”担当。

他们是闻令而动的“逆行者”,脸上的印痕,双手的裂口,是最闪亮的战斗勋章。“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先上。”“作为一名时刻走在生命前端的医务工作者,我必须冲锋在前。”本轮疫情发生后,来自黔江区东蓝医院的医务人员火速集结在核酸检测的各个站点上,昼夜不停地为居民做核酸。“我们往往是凌晨接到核酸采样的任务,然后早上天还没亮就起来为核酸采样做准备。”东蓝医院院感办陈源说。在黔江城区内的几个街道都能看到东蓝医院医务工作者的身影。核酸采样还没开始前就包裹在防护服中,一天下来,内里都是汗水打湿的印记。据悉,从10月份开始,东蓝医院已经参与核酸检测工作10余次,参与人数达340余人次,其中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多次参与到核酸采样中。

近日,东蓝医院医务工作者李艳萍和傅友芬在夜里接到抽调任务后迅速赶往指定地点。重点人群检测采样工作危险高、强度大,是疫情防控的隐秘战场。她们仍拿出医护人员最专业的素养,把好把严核酸检测关。扫码、核对信息等,这一系列看似简单但有条不紊的操作程序背后,是与病毒的“近身搏斗”。每天的工作单调,但却极为重要,有时还要照顾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为他们安排生活物资。此前,李艳萍和傅友芬便与滕金玲长期派驻在隔离酒店内,落实好隔离人员日常防护安排。

东蓝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不仅冲锋在最前,也多次支援核酸实验室,帮助信息的快速录入和标本分拣,让结果能尽快出现在每个被检测人员的手机里。白天核酸采样的标本送到实验室后,往往要凌晨才会出来结果,加班熬夜成了他们的常态。

疫情期间,东蓝医院的医务人员倾力出动,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战严寒顶烈日,不分昼夜,虽然很累,但心是热的;在隔离酒店,他们不惧风险,收治病人,采核酸,发物资;在实验室内,他们直面病毒,争分夺秒录信息、做分拣,只为让群众放心。

(见习记者 张露月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