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战疫情 同心聚力筑防线 濯水镇全体镇村干部用行动担当使命,助力疫情防控

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濯水镇全体镇村干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闻令而动、全力以赴、下沉一线,用实际行动担当使命,助力疫情防控。

闻令而动

责任落实精准到位

疫情发生后,濯水镇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根据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成立14个专项工作组及4个专班,迅速到9个村社区和各高速路卡点全面开展工作。

全体镇村干部积极参加,采取包村包组包户工作制度,下沉各村(社区),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摸排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全力做好网格化管理,筑牢网格疫情防线。

组建由共产党员、中小学教师、区级部门派驻乡镇单位干部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连续开展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等培训,强化人员储备。按照区上统一安排,全镇连续开展了3次全员核酸检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干部职工服从安排,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精神,全力做好各村社区核酸检测各项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从严管控

坚决防止跑冒滴漏

全体镇村干部严格按照“入渝四即”要求,在各卡口查验往来车辆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扫描社区报告二维码,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及劝返工作等,切实把好一线防控“第一道关”。

全镇以组为单位建好外出人员3本台账并逐一联系,劝其尽量不流动。确需返乡人员,要求必须提前报备,告知出发地点、车次、抵达地点等,做到无缝对接。

返乡人员到家前,由驻村干部、村组干部等网格责任人上门做好居家隔离准备工作,并拉好警戒线、立好警示牌。已返乡人员,分别落实网格管理,镇村组干部每天上门督促,驻村领导统一将上门照片打包传镇考核问效组。各村交通劝导站坚持全天候排查,累计劝返赶集群众160余人次。

全面宣传

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连日来,镇村干部变身“红马甲”,走村入户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充分利用车载喇叭、村村通等进行全方位宣传,进一步提高村民防疫意识,进一步凝聚全民抗疫共识。

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印发“致濯水镇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利用政府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等广泛转发宣传;镇村共出动宣传车11辆,在全镇范围全天候开展巡回宣传,9个村(社区)设置小音箱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及政策;组织派出所、平安办工作人员开展街面巡查,宣传、劝导群众不聚集;辖区各单位、门店的LED显示屏刊播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累计滚动播放10000余次。

暖心服务

全力做好民生保障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濯水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细化工作举措,全体干部主动靠前倾听群众诉求,用心用情、倾尽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民生保障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活足够安心、放心、舒心。

组织协调全镇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企业市场供应,保障蔬菜、水果、粮油等商品供应和储备,高山村由村(组)干部及时收集群众生活物资需求,统一采购配送,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献价值1.3万元的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保障“最后1公里”。

全面摸排并准确掌握辖区特殊人群情况,建立8大类重点特殊群体台账,镇、村(社区)干部、志愿者上门或电话走访,及时了解掌握生活状况,做到主动发现、及时救助。收集辖区就读民族中学隔离学生物资需求情况,为63名学生送去衣服等保暖物资。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