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书记的“疫”线担当

郑毅在核酸采集现场维持秩序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真情。”在这场疫情歼灭战中,马喇镇小万村党支部书记郑毅第一时间担起急难险重任务,让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发挥作用,以强大的战斗力,坚决守护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彻底“消”

“疫情防控不要慌,自我防范保健康,勤洗手、勤消毒,尽量无事不外出,近期集镇不赶场,抗疫精神要发扬……”一大早,小万村的流动喇叭就开始响了,声音在小万村的各个角落响起,郑毅开着自己的破旧三轮车带着喇叭行驶在小万村的公路上,一遍又一遍地播放宣传音频。

为顺利完成核酸采集工作,郑毅与村五职工作人员手持“小喇叭”走村入户宣传,确保核酸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晚上,郑毅连夜帮忙搭建核酸采样帐篷,搬桌子、拉警戒带、设置采样台,直至凌晨1点才准备完毕。连续三天的核酸采样工作,工作任务量大,部分群众也有意见,他一边安排好核酸工作,一边做好群众安抚工作,对行动不便的,直接派车上门接送,用实际行动解决了群众的顾虑。在他的带领下,小万村每次核酸都实现了应采尽采、不漏一人的目标,也将本地居民内部感染新冠风险彻底消除。

勇担责任,紧盯一线,坚持“防”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郑毅积极响应镇政府号召,参与交通卡点值守,实行两班倒轮流值守。简易的帐篷,一张简单的床,组成了值守人员的“办公室”。郑毅经常半夜值守完后回到村委会短暂休息,又继续开展村里面的工作,虽然很累很苦,但依然坚守岗位,帮助解决了很多棘手难题。

此外,他还积极组建志愿者队伍,对居家隔离人员采取“二盯一”措施,由一个村志愿者和镇驻村干部组成“巡查队”,严格实行每天至少每户走访一次,及时解决隔离人员需求。

热情服务,守护一线,全力“保”

“郑书记,我们要从新疆回来了,26号到黔江站,怎么办呢?”电话那头是正在返乡路上的小万村村民,郑毅接到电话后,立马做好返乡人员登记,并向上报告信息,联系隔离车转运。他考虑到隔离人员不能与其他人接触,便主动与有闲置空房的村民联系协商,将多处闲置房屋作为临时隔离点,让返乡村民安心隔离。

他在严格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又不失暖心服务。村民隔离期间,遇到困难都找郑毅,而他也总是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一天24小时,除了后半夜,几乎电话不断。他说:“居民的希望都在我们身上,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奋战到胜利。”

郑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他总是做得多说得少,一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同时这也是马喇镇众多党员干部战“疫”的缩影。为了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他们勇敢地逆行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安全“防控墙”。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