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官坝社区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本报讯 “您好,请问近期您家里有从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吗?”“要注意加强个人防护,能不出门就先不出门。”11月30日上午,城东街道官坝社区网格员再一次入户,对辖区内各小区人员进行精细化排查。

连日来,城东街道官坝社区通过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全面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防线,守护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组织领导,会议部署。社区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国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社区上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严格按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线上线下,广泛宣传。为把防控知识宣传到位,社区通过张贴警示语、悬挂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平台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营造全社区上下齐心战“疫”的良好氛围。

落实网格,管控到位。考虑到社区人员密集、人员复杂、人流量大,社区通过各种方式动员居民、党员、青年志愿者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并充分发挥社区网格优势,细化分包,全面开展“地毯式、无死角”摸排,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电话等灵活方式,摸清每家每户每人的详细信息,建立台账,确保社区内所有人员信息可查、可跟踪。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家每户和每一个人,确保对“涉疫”人员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在战“疫”的关键时刻,每个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全社区上下勠力同心,团结奋战,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终会迎来春暖花开。

(本报通讯员)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