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仁爱医院“疫”线展风采

义务转运、支援前线……

医生在抽空补觉

义务协助转运,快速阻断病毒;支援疫情前线,彰显责任担当……连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黔江仁爱医院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以及区卫健委等部门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认真履行社会公共卫生责任,积极支援一线防疫工作,为打赢疫情歼灭战献出了一份力量。

义务协助转运 快速阻断病毒

“这里是黔江区120急救中心,现有3名发热患者及1名危重患者需要紧急转运到黔江中心医院救治,请救护车马上到位。”“收到,我们马上出发。”11月27日晚上10点,该院收到上级主管部门转运通知,该院立马选出由医院副院长兼内科主任傅代彪、院感办负责人彭娇以及救护车驾驶员王贞永组成的转运小组,前往指定点开展转运工作。

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使用120救护车辆及时转运发热及危重症患者成为一项重要工作。黔江仁爱医院转运小组成员深知,一旦参与转运工作,就必须实施闭环管理,意味着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回家。但他们都没有退缩,接到任务后,更是义不容辞,在简短给家人通话后,便前往指定地点开展转运工作。

“从27号出来到现在,虽然我们没有睡过一个整觉,但一想到能够守护百姓健康,我们都觉得很值得。”傅代彪说,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只要有需要,会一直坚持到底,无怨无悔。

支援疫情前线 彰显责任担当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本色。

根据区卫健委安排及疫情防控需要,目前,黔江仁爱医院紧急抽调了3名医护人员,进驻到隔离点,担负高风险地区来黔集中隔离人员的检测、监护工作。

他们克服多方面的困难,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相关规定,有序指引入住人员做好隔离和防护,并做好咽试剂检查、测量体温、卫生消毒等工作。为了确保转运和接收工作的连续性,他们更是坚持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

同时,在每天值守过程中,他们都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既不能喝水也不能进食,还要承受防护服里的闷热。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克服各种困难,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良好的专业素质,完成一项项任务。

“工作虽然辛苦,但救死扶伤,是职责所在。共同抗疫,义不容辞!”该院值守在集中隔离点的医护人员任肖肖、王凌雁说。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黔江仁爱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用行动坚守初心、履行责任,医院更是随时储备了10名紧急核酸采集应急队伍,确保在有需要的时候能够随时派出去。黔江仁爱医院的无私付出,彰显了民营医院战“疫”的责任和担当。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