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会镇党员干部全力构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疫”线奔跑不停步

      守望相助暖民心

连日来,黔江区石会镇广大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勇当“排头兵”,甘为“守护者”,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构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

青年党员勇担当

“现在身体有不舒服的地方吗?家里还差什么物资吗?有什么需求可以随时和我联系。”11月27日上午,石会镇政府平安办工作人员鲁鹏来到黎明社区,了解关心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和困难需求,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平安办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任务繁重、责任重大。鲁鹏与同事一起24小时轮流值守,只为第一时间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做到实时监测对接,及时转运隔离管控,守护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除了社区排查、转运、人员管控工作,鲁鹏还要不间断地收集整理全镇数据,以便能及时上报。每天晚上,万籁俱寂,鲁鹏却还在为统计当日的信息忙碌着。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的身份可以预备,但思想行动不能预备,更要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鲁鹏说到做到,在他的带领下,10月以来,石会镇精准核查境外、国内重点地区来黔返黔人员1896人,督促集中隔离173人、居家隔离203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抗疫先锋”退伍不褪色

“你好!我们是来给你们做核酸检测的,麻烦把渝康码准备好!”11月27日一大早,石会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胡闯,与当地医务人员一起对重点人群上门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胡闯一边登记信息,一边叮嘱居民要做好日常防护,保持好个人卫生。

入户采样不同于集中采样,人员分散在多地。根据采样名单,胡闯和他的小伙伴们每天都要奔波于不同社区、小组,并且随着返乡人员增多,他们的工作量又增加了不少。为了节约防护设备,从清晨出发,到傍晚归来,他们一天下来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满脸勒痕。

除了每天上门做核酸检测,胡闯还承担着卡口执勤、秩序维护、分发物资等防疫工作,并利用上门核酸时间对隔离居民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物资、药物代采,将温暖传递到各家。

7tt3.jpg

▲胡闯(右一)上门开展核酸采样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为人民服务是我永远的职责和义务。”胡闯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疫情以来,他积极响应号召,逆向而行,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健康。

社区干部坚守一线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作为社区“当家人”,社区党组织书记工作纷繁复杂,事无巨细,他们既是群众的守护者也是贴心人,以实际行动守严守牢社区这道防线。

这段时间,石会镇黎明社区党总支书记郭庆忙得像个高速旋转的“陀螺”,哪里需要协调、哪里需要支援,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黎明社区是石会镇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人多面广,返乡人员较多,摸底排查工作任务重。本轮疫情以来,郭庆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重点人员排查、卡口执勤,第一时间跟进核实返乡人员基本信息和行程轨迹,确保排查信息精准,筑牢辖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每轮核酸检测都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考验。秩序维护员、政策宣传员、后勤保障员……郭庆每天都转换着多种身份。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郭庆及时了解、掌握群众需求,社区精准照护好孤寡老人、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就是要冲到最前面。”这是郭庆对社区工作人员说的话,他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誓言。在郭庆的带领下,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不分昼夜坚守一线,合力筑牢基层防控一线。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