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防疫志愿者培训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露月 文/图)11月28日,一场特殊的培训在黔江卷烟分厂内部展开。为了助力闭环生产企业实现核酸采集自测,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护人员,在上门为烟厂职工采集核酸的同时,培训单位志愿者助力核酸采样自测,以提高核酸采样的规范性和准确性。

培训内容着眼当前最紧要、最迫切、最基本的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技能,确保参训志愿者听得懂、学得快、会操作,尽快适应岗位需要,提高自测能力。培训邀请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信息采集、防护服穿脱、七步洗手法、咽拭子采集流程、医疗废物处理等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专业人员,现场演示了标准化穿脱防护装备及咽拭子采集的详细操作步骤,让参训志愿者更加直观了解操作细节。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志愿者进一步掌握了核酸采样相关知识和操作流程,提高了应对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采样操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和安全性,为区域核酸检测储备了人员力量,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烟厂处于闭环生产状况,每天都要对其进行核酸采样。此次内部志愿者核酸检测采样技能培训,可以实现企业内部核酸自测,减少人员聚集,缓解医护人员短缺压力。同时也能保证这类大型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正常运转,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11月24日和27日,城南街道办事处先后组织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分别在办事处会议室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对来自于学校、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分别进行了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技能培训,两次参加人数达80人。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